考完TOEIC,不知不覺已經快一年了,

紀錄一下準備過程。

 

一開始是某個學弟在公司嚷嚷著說要去考TOEIC,

先報名考一次試水溫,

不知道為什麼我對"試水溫"這三個字有強烈的厭惡感,

總覺得你就是懶得準備,

想試看看會不會運氣好考個高分。

我沒有戳破他,

也不確定他實際上怎麼想的,

但如果我這麼說,一定是抱持著矇看看的心情報名的吧。

 

這段對話之後,

心想,那麼我也來考看看吧。

當天下班立刻上網報名了TOEIC考試,

選擇一個多月後的 3月31日 台北考場,

認命地繳了1500元的報名費。

想說利用下班搭捷運的時間好好練習,

就算沒有考很高分,

至少也不會太差吧,

總還對得起那1500元報名費,

就默默的開始了準備TOEIC的日子。

 

一開始完全沒有頭緒,

上網找了一些考過試的前輩們準備心得與推薦書籍。

我想我不補習,也還要上班,

最有效率的方法應該就是看TOEIC官方在2011年出的那本

"TOEIC Official Test-Preparation Guide 多益測驗官方全真試題指南 III"

TOEIC 多益測驗官方全真試題指南  

 

售價650元,有試題2回跟聽力考題的mp3光碟。

 

開心地去7-11領博客來寄來的書後,

再上網看看前輩們的心得,

大家都喜歡把這本當作最後衝刺的模擬考題,

因為題目比較簡單一點,

可以增加信心,

另外,

也可以複習該答對卻不熟導致寫錯的部分。

心一轉念,

就把本來要開始做題目的筆放下,

立馬再上博客來找前輩們十分推薦的,

國際學村 出版的"NEW TOEIC 新多益題庫解析"

國際學村 NEW TOEIC 新多益題庫解析  

要認明是2010年出版,作者是李寬雨博士以及張允美博士那本喔,

因為聽說後來出版的

"NEW TOEIC 新多益題庫解析 全新試題版"

題目不太像線上的TOEIC試題,

比較偏向托福TOEFL。

既然要唸的有效率,

就要朝正確的方向前進,

畢竟時間有限,

慾望無窮啊。

 

搜尋了一個晚上才在TAAZE找到了一本二手的

"NEW TOEIC 新多益題庫解析"

一定要馬上下標避免被搶走 !!

運費多少都不管了 !!

 

2天後去7-11領書,

裡面有試題3回,

當然也附有聽力試題的mp3光碟。

不得不說,

這本書保存地相當好,

連光碟都沒有刮痕喔,

跟新的一樣,

不知道前位主人考得如何呢?

 

 TOEIC 多益 準備心得二 - 聽力、文法、片語、閱讀 準備心法與祕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OEIC 多益 書單 心得
    全站熱搜

    ChengTa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