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導遊領隊共要考4科:

導遊領隊實務一

導遊領隊實務二

導遊領隊實務三(觀光資源概要)

英文(選考)

 

 

大概二月的時候買了一本學稔出版社出的導遊領隊實務一,

翻了一下似乎排版最適合我閱讀,

內容方面其實還蠻有趣的,

包含如何導覽、緊急事件處理、航空票務、急救常識、國際禮儀等,

雖然有過幾次自己出國的經驗,

很多內容我還是第一次接觸呢。

這時候心裡的想法是,

第一次念就當作獲取一些新的知識吧,

每天睡前看一點幫助睡眠,

考前再來重新念一遍,

好好劃重點、認真背誦。

如果看完再去買那家出版社還沒出版的導遊領隊實務二與導遊領隊實務三(觀光資源概要)來看,

英文就做做考古題,

應該是可以考過吧?

 

不過,

用想的總是比較美好一點,

婀...應該說美好很多,

接下來的一個月,

公司案子正忙,

常常加班到頭昏腦脹,

回家都11、12點了根本沒心情看,

加上行銷報告也在此時如火如荼展開,

雖然我不是要角,

但也是花了不少時間準備資料,

另一方面,

用opencart架的網站bug真的不少,

有好幾天上班日晚上都弄到3、4點,

蠟燭多頭燒的情況下,

領隊導遊考試就被我丟到腦後啦!

只斷斷續續的大概看完3/4的領隊導遊實務一,

時間就猛然來到三月初了。

 

這時候我連書都還沒有買齊 T_T

趁著禮拜天去誠品找同樣是學稔出的領隊導遊實務二跟導遊領隊實務三(觀光資源概要),

想不到,

真的沒想到,

學稔沒有出領隊導遊實務二,

還有這樣的喔!!

只出一、三集沒出第二集!!

如果買不到是要我明年再考嗎!?

我以為二月買不到是還來不集整理出版,

三月還買不到是怎樣...

 

只能算了,

找另一家出的導遊領隊實務二來補,

後來幾乎沒得選就買了揚智出的導遊領隊實務二,

裡面有些內容跟學稔的導遊領隊實務一重複了,

不同出版社排版的問題,

就變成可能有些內容我會重複讀到,

而有一些我卻沒念到,

真的是莫名其妙,

不過這時候已經剩沒幾天就要考試了,

只能硬著頭皮抱回家看。

 

剩下八天左右的時間,

在工作、架網站、上課跟報告的壓縮下,

我想只有架網站可以暫時忽略一下之後再弄,

就把剩下的時間都拿來念書,

(不過中間還穿插了老媽迷上candy crush,只要下班回到家就叫我去幫他破關 @@)

接下來就是認真衝刺啦~

 

一開始花了兩天終於把導遊領隊實務一剩下的1/4看完,

短時間要吸收真的頭昏腦脹,

每天念到兩點隔天就有點忘記昨天看了甚麼,

然後就只剩下六天了,

這時候我的策略是,

每本都看完一遍就好了,

英文就算了靠老天保佑,

之前偷偷在公司印的考古題都丟去一邊,

有把內容看完就要偷笑了。

 

到了考試前的禮拜四,

(禮拜六考導遊、禮拜天考領隊)

我終於把導遊領隊實務二看完了 T_T

也是囫圇吞棗的翻很快看過,

這時候決定禮拜六不去考試了,

反正我主要想拿的是英文領隊證書,

要把剩下時間看能不能把觀光資源概要看完。

 

雖然網路上達人都說觀光資源概要很難準備,

世界各國的歷史地理範圍太廣了,

準備也不一定能拿到分,

但我自以為自己各個國家的歷史地理都有點涉獵,

準備之下應該還是有幫助吧,

但想像還是比較美好 T_T

我念理工科的,

一堆歷史事件、國家地理、氣象、台灣史幾乎沒碰過,

對我來說都是新的東西,

念起來比高中地理歷史還難啊!!

 

硬塞活塞,

禮拜五睡前念過1/2的觀光資源概要,

睡前還在猶豫,

禮拜六不去考試了,  

但要去上課嗎?

想想就睡著了,

隔天還是傻傻的去上課上到下午四點。

下課後衝到我最愛去的咖啡店,

一邊跟貓玩一邊念完剩下的1/2,

書闔起來的時候我有種想吐的感覺,

太填鴨了。

 

禮拜六晚上約九點,

我終於把所有書都看過了,

可是都不熟,

就從導遊領隊實務一開始快速的瀏覽、複習,

畢竟是一個月前看的東西 \O/

幾乎沒印象啊!!

忘了看到幾點看到睡著了,

其他本都沒再拿起來看過。

 

就這樣,

隔天一大早出發前往滬江高中考試,

憑著大學聯考時訓練出來的考試功力跟所剩無幾的記憶力,

完成了我第一次參加的國家考試。

 

收到成績單時分數如下:

領隊實務一      72.50

領隊實務二      60.00

觀光資源概要   58.75

英文               77.50

平均               67.1875

 

合格的啦~

幸好去年準備TOEIC應該有救到我的英文分數。

然後要再繳約500元才有證書,

真是一隻羊扒好幾層皮,

5/26終於收到我的證書嘍。

英文領隊證書

 

後續要拿到領隊執業證,

還要再繳一筆錢去受訓才行,

真的是扒好幾層皮...

 

等我想轉行,

再來去上課吧。

(END)

arrow
arrow

    ChengTa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